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美中国·初夏

2017年05月27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美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苗山,蓄满水的梯田在起伏连亘的群山中形成美丽的曲线,蔚为壮观。
  韦鼎标摄(人民视觉)

  民俗
  端午节来临之际,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多支龙舟队在松江河上相互比拼,刻苦训练,积极备战。
  龙元彬摄(人民视觉)

  清爽
  贵州省荔波大小七孔景区开始进入丰水期,秀丽的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图为5月19日,游客在景区内游玩。
  新华社记者 陶 亮摄

  沙漠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一大早,上千名游客来到丝绸之路旅游名城甘肃敦煌著名风景区鸣沙山月牙泉,骑骆驼畅游敦煌大漠,登上鸣沙山观看大漠日出,体验丝路风情。
  王斌银摄(人民视觉)

  休闲
  5月2日,海南省各地天气晴好,最高气温达到36℃,人们纷纷到海边消暑。图为游客在三亚市海边戏水。
  陈文武摄(人民视觉)

  自然
  5月17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洪泽湖湿地保护区观鸟园,白鹭在枝头嬉戏。
  许昌亮摄(人民视觉)

  劳作
  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河北遵化14万亩冬小麦进入灌浆生长期,为夺取夏粮丰收,农民们不失时机地进行浇水、除虫等农事活动。
  本报记者 史自强摄

  丰收
  小满时节,江苏省小麦种植区陆续进入小麦成熟收获期。图为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河桥镇幸福村村民在收割小麦。
  周海军摄(新华社发)

  初夏,是王安石的“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是杨万里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初夏的神州,是一片多姿多彩的大美风光:北方土地上还在劳作,南方田间已迎来丰收;西南山间瀑流激荡,西北大漠雄浑壮观;内陆地区万木葱茏、郁郁葱葱,沿海一带则白沙碧浪、一番夏日水上激情……

  在如此丰饶广袤的大地上,人们生活、起舞,亲吻这片土地;在如此绚烂的季节里,人们旅行、思考,仰望这片天空。

(责编:冯人綦、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