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津冀空域实施优化 航班正点率有望提升

2017年05月27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记者从民航局空管局获悉,京津冀地区空域优化方案日前正式实施。方案实施后,空管安全运行保证能力将显著提高,同时,京津冀地区各主要机场的航班正点率也有望提升。

据了解,本次京津冀地区空域优化方案新辟航线6条,新增空中飞行航线里程495公里,调整城市对班机走向74条,惠及每日京津冀地区航班270架次。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地区,实现了4个机场主要方向航班进场与离场航线分离。

据民航局华北空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京津冀地区飞行保障架次占全国的12%,其中首都机场起降架次占全国的7.23%,排名第一;天津机场和石家庄机场的航班量增长率不断攀升。然而,空域供需矛盾也逐渐成为民航发展的瓶颈之一。

民航局空管局空域中心副主任诸小鹰说,空域优化方案实施后,通过新增部分航线并调整机场外围航线飞行走向方式,使京津冀地区各主要机场的外围航线实现进出分离,从而理顺北京首都机场与周边中小机场航班的交通流走向,减少相对飞行冲突,实现航班局部单向循环运行,从而提高航班运行安全性和正点率。(记者齐中熙)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