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东沂南旅游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如厕宣传

2017年05月31日13: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厕所志愿
厕所志愿

“粽”情端午,畅游沂南。“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气温偏高,游客的出游热情不减。刚刚在第四次全国旅游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上受表彰的山东省沂南县旅游志愿服务大队又开始了忙碌的旅游宣传服务。

默默奉献,谆谆劝解,一片公心比金石。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沂南县“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旅行”五月文明旅游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文明旅游,文明如厕拉开大幕。沂南县旅游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冒着烈日穿梭于全县景区、重点道路节点、广场、社区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如厕公益宣传活动,他们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标语传播文明理念,在旅游厕所摆放小绿植增添一抹和谐绿色 ,身体力行引导老人孩子孕妇等使用第三卫生间,劝解不文明如厕行为,并通过在旅游厕所设置文明旅游宣传栏招商位启动“文明旅游进厕所”系列招商。文明旅游、文明如厕宣传活动的开展,将文明旅游、文明如厕的理念在社会进行广泛传播,不仅引导外地游客文明行为、打造文明旅途,也有力提升了本地居民的文明素质,达到旅游共建共享共荣。

竹泉村景区清洁工李阿姨告诉我们:“这两年景区新建设了好几处厕所,基本上解决如厕难的问题,但是节假日的时候人流量特别大,有时候遇上不文明的如厕者,增加了工作量,还为后来的人添堵,现在志愿者到景区来宣传文明如厕,游客的文明程度提高了,旅游环境也好了”。

厕所是人类文明的尺度,今后沂南县将持续加大对厕所革命的宣传引导,从关系游客切身利益的小事做起,用点滴行动塑造文明形象,坚持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全力打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全域旅游服务环境。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厕所志愿
厕所志愿
厕所志愿
厕所志愿
厕所志愿
厕所志愿
厕所志愿
厕所志愿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