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打工子弟欢度六一 中青旅携欢乐谷六地同启公益欢乐汇

2017年06月0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与吉祥物互动。田虎摄
小朋友与吉祥物互动。田虎摄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田虎)今天,在儿童节来临之际,由中青旅旗下的遨游网和华侨城旗下的欢乐谷联合发起,特意为留守儿童、打工子弟小朋友打造的一场以“认知身边的城市”为主题的公益旅行活动在六地欢乐谷同步举行。

据介绍,活动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 武汉、成都六地欢乐谷主题公园同步展开。小朋友在遨游网志愿者的陪伴下,免费畅游欢乐谷主题乐园,通过欢乐谷之旅主动认知城市的功能设施,了解和体会多元化的旅行+公益,学会应用城市的公共资源,探索各类游乐设施背后的科学原理,培养文明旅游意识,并完成各项预设任务,拓展组织与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此次活动是由中青旅遨游网北京总部倡议发起,对口联系北京十八里店自强实验学校、上海紫罗兰希望小学、天津新中村小学、深圳龙华高峰学校、成都东华育才小学、武汉太平洋小学等学校的小朋友们,同步打造六一六地公益欢乐汇。此外,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和小朋友参与人数超过了300人。志愿者除来自中青旅各地的员工,也有中青旅多年的粉丝与高端会员,志愿者与小朋友一一配对后分为小组,共同完成挑战卡上的任务,之后由多个小组构成的红蓝两支大队通过竞赛的方式回答问题并角逐奖项。而在游园过程中,志愿者还会引导小朋友正确使用城市公关资源,让孩子们感受文明带来的善意,在孩子们心中洒下一颗文明旅游的种子。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小朋友们体验了只在电视中看到的峡湾森林、亚特兰蒂斯、爱琴港、失落玛雅、香格里拉、蚂蚁王国和欢乐时光等主题园区。志愿者代表说:“与孩子们一起大手拉小手,一起玩耍闯关,一起开怀大笑,仿佛自己也回到了童年。我们帮助了他们,他们也帮助了我们。”中青旅控股总裁、中青旅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立军表示:“作为共青团中央直属企业和中国旅行社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中青旅始终将社会责任与公司业务相结合,打造具有中青旅特色的公益品牌项目,建立履行社会责任的长效机制,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旅游为美好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华侨城欢乐谷负责人介绍,华侨城旗下欢乐谷品牌与中青旅在公益方面志同道合,再次携手举办针对打工子弟的主题游园活动,能将无限欢乐带到孩子们心间。

另据了解,近些年来,中青旅遨游网针对盲人、乡村教师、聋哑儿童、城市家庭、打工子弟、西藏大学生等群体,相继发起“盲人旅行团”、“梦想旅行团”、“无声春天之旅”、“世界文明公开课”、“认知身边的城市”、“中国梦行知基金”等公益旅行品牌项目, 已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在北京欢乐谷门前合影留念。田虎摄
在北京欢乐谷门前合影留念。田虎摄
热烈地进行分组讨论。田虎摄
热烈地进行分组讨论。田虎摄
研究一下路线再出发。田虎摄
研究一下路线再出发。田虎摄
天气太热玩玩水清凉一下。田虎摄
天气太热玩玩水清凉一下。田虎摄
体验游乐设施的过程中也不忘秀表情。田虎摄
体验游乐设施的过程中也不忘秀表情。田虎摄
在蚂蚁王国摆POSE。田虎摄
在蚂蚁王国摆POSE。田虎摄
在园区的各个角落都忘不了拍照。田虎摄
在园区的各个角落都忘不了拍照。田虎摄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