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相约五三一心动那些年”那些年·小镇推介会盛大举行

2017年06月01日15:52 |
小字号

5月31日,济源市文旅集团“那些年·小镇”推介会在济源市思礼镇(原“五三一”兵工厂二分部)隆重举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旅发委主任李拴根,济源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英平,总经理曹磊,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那些年·小镇”主设计师宋微建,市直有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及3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共10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与会嘉宾及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老兵工酒店、民俗村、“五三一”军工厂旧厂房、大礼堂等景点,并出席了在大礼堂举办的推介会。

推介会上,集团总经理曹磊、副总经理、那些年小镇“镇长”智延广先后对市文旅集团的战略布局和“那些年·小镇”的策划、定位、未来发展目标作了介绍;推介会邀请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拴根、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那些年·小镇”主设计师宋微建、兵装集团代表、三线建设代表等嘉宾与集团领导“对话那些年 畅聊新发展”,分享“那些年·小镇”的前世今生,共同谋划济源旅游的美好明天。

济源市文旅集团所辖的“那些年·小镇”,位于茶仙卢仝的故乡—济源市思礼镇,占地范围约4.8平方公里。该项目以济源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核心理念和目标,以独有的兵工文化、民宿文化、洞穴文化、卢仝文化为核心资源,打造一个以休闲、度假、养生、心灵需求、情感触动为主的中国文化旅游创意野趣生活区。项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引起了中国兵装集团的关注,吸引CCTV发现之旅等媒体前来采访报道。项目具有集洞修、内观、道文化为一体的国内唯一、国际罕见的洞穴酒店,是那些年·小镇的核心吸引物,将会成为中国休闲度假及酒店行业的地标性作品。

项目依托于三线建设时期遗留下来的五三一老兵工基地九万余平方的老建筑打造具有国家记忆的充满激情燃烧、再现辉煌的国防、国学教育、军旅文化军事体验基地、国际艺术驻留基地,引领全国大批量的三线遗留废弃国有资产的盘活利用,打造具有时代记忆、现代元素的创意休闲社区,为万众创业提供良好的创客空间平台。

项目地处中国茶仙卢仝故里,依托卢仝茶文化着力打造茶文化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教育基地、户外亲子互动教育基地、网络茶文化学习教育平台及茶产品交易平台。

项目以中原民俗文化为基础打造农耕文化体验、乡愁民宿。

项目建成后,“那些年·小镇”将成为中原最具特色的休闲旅游、文化创意项目和品牌,未来将成为全国休闲旅游和文创项目的标杆和榜样。

老兵工酒店是“那些年·小镇”的第一个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元,建设过程中吸引了近2000余名游客的预定,建成后将成为“那些年·小镇”的招牌和地标。

当观光旅游悄然淡出中国旅游发展的上半场,以休闲、养生、体验、互动为主的多元化旅游已经吹响下半场的哨音。济源市适时启动了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并于2016年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济源市文旅集团作为济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先行军和引领济源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的龙头,以王屋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确立了“一核两轴N板块”的整体发展构架,先后启动了王屋山道境广场项目、索道及天坛顶改造提升项目、王屋山清虚小有休闲养生项目、王母洞景区开发项目和“那些年·小镇”文创项目,其中道境广场项目、索道及天坛顶改造提升项目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对游客开放。

“那些年·小镇”推介会的举办,是济源市文旅集团实现战略发展目标的关键一步,也是济源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节点,必将成为济源旅游的新起点,书写济源旅游的新辉煌。

(来源:第一旅游网)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