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游客坐在教堂台阶上吃午餐不文明 佛罗伦萨市长想出这一招

2017年06月02日08:34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英国《卫报》5月31日报道,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已经告诉游客们,如果他们一屁股坐在该市举世闻名的教堂外的台阶上吃午饭的话,裤子会湿掉,因为他计划用水管来纠正旅游者的不文明行为。

市长达里奥·纳尔代拉决定首先在午餐时间对圣十字大教堂外的台阶进行冲洗,以阻止游客在台阶上用餐。接下来该计划会在圣灵教堂实施。

纳尔代拉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并不排斥游客,他们对于我们的城市而言是重要的资源,但在恪守礼仪方面有些游客确实存在问题。大部分游客在参观时还是很恭敬、很优雅的,但游客中有越来越多的人不尊重我们的文化遗产,他们坐在教堂门口的台阶上吃东西并且乱扔垃圾。”

市长直接指责了那些一日游的游客,例如参加游轮旅行来佛罗伦萨只能待几个小时的游客。他指出:“不是说在城市里边走边吃是被禁止的行为,也不是说游客不能在其他的时间席地而坐。我们只是不想让游客在景区安营扎寨,如果他们一屁股坐下,裤子会湿的。比起罚款,我们认为这项措施更文雅、礼貌一些。”

佛罗伦萨每年吸引约1200万名游客,纳尔代拉自2014年担任市长以来,已经实施了数项措施维护旅游景区秩序。(潘一侨)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