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墨西哥城为大熊猫庆祝生日

2017年06月05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3日上午,墨西哥城查普特佩克动物园举行活动,墨城政府代表,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以及广大市民共同庆祝大熊猫“欣欣”27岁的生日。

  查普特佩克动物园是目前拉丁美洲唯一拥有大熊猫的动物园。27岁的“欣欣”和30岁的“双双”之所以如此长寿,得益于查普特佩克动物园的精心饲养。工作人员为大熊猫建造了空调房,并准备了多种竹子。为表彰这一成绩,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代表中方向查普特佩克动物园颁发“友谊大使贡献奖”。

  1975年,中国政府向墨西哥赠送了一对大熊猫“迎迎”和“贝贝”,“欣欣”和“双双”都是它们的后代。如今,大熊猫已经成为查普特佩克动物园的明星,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记者李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5日 22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