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英机场导航新技术精确到3米

2017年06月05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机场导航新技术精确到3米

  很多人乘坐飞机旅行爱逛机场免税店,有时候逛得太起劲会忘了时间,错过登机。针对这种情况,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在它的应用中增加导航功能,使乘客能及时收到登机提醒,并在应用引领下迅速找到登机口。

  盖特威克机场是全球第一个应用这项机场内导航技术的机场。这项技术基于安装在机场的2000个定位用无线电信标,可以把定位精确到3米。广泛用于道路交通导航的GPS定位系统在机场并不好用,原因是它的卫星信号在室内很弱。使用机场内导航功能,不只能找登机口,找到机场内任何一个地方,比如值机柜台、行李提取处等,都易如反掌。

  盖特威克机场正在与几家航空公司协商,以便将这项技术融合到航空公司的应用中。如果后者的应用中增加了这项定位功能,航空公司除了可以提醒乘客登机,还能减少飞机延误率,因为航空公司发现那些行李已经被送上飞机、但人无论如何也赶不上飞机的乘客后,可以把他们的行李搬出机舱,让飞机及时起飞。

  盖特威克机场占地25.8万平方米,每年客流量达到4400万人次,是仅次于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英国第二繁忙机场。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