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高温催热中部避暑乡村游雨林游

2017年06月05日08:3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本周末,琼岛多个市县最高温超过39℃,而在五指山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中部山区,傍晚气温只有26℃左右,成为市民游客的避暑胜地。人们对乡村游、雨林游情有独钟,争相体验海南生态清凉游,感受热带雨林独特的清凉消暑方式。

今天中午11时,五指山红峡谷漂流就迎来了第一波游客。“河流很清澈,皮筏艇顺势而下,时而弹起,时而下坠,比待在城里吹空调有趣多了。”游客陈海梅说。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漂流分为“勇士探险游”和“情侣逍遥漂”,山谷中两公里蜿蜒曲折的原木栈道,让大家体验到热带雨林的魅力。进入6月份后,景区平均每日接待游客超过500人次。

位于保亭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游人如织。“遮天蔽日的原始热带雨林,确实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这里负氧离子含量高,比在酒店房间里吹空调舒服。”海口游客徐来说。在呀诺达景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携带家人在热带雨林里合影留念。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日游客数量有小幅增长,且本地游客所占比重逐渐增大。

在保亭七仙岭景区,本地游客成为消费主力,近几日,在七仙岭希尔顿逸林酒店与保亭雨林仙境酒店,平均入住率均为80%,均比往年同期入住人数多。

与五指山、保亭雨林游相比,琼中乡村游同样受到热捧,琼中境内山峦叠,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52座,让游客尽情享受凉爽。

午后,在琼中和平镇长兴村,来自广东的一支“驴友”团队,涉过溪流,攀过峭壁,一路探寻飞水岭瀑布。经过近2个小时的徒步,到达瀑布边,大家捧起一汪清泉送入口中,大呼过瘾。

除此之外,藏身在黎母山和鹦哥岭之间高山盆地中的红毛镇什寒村,海拔在800米左右,是海南地区海拔最高的山村。所以,即便到了海南最炎热的盛夏,这里也始终保持着凉爽怡人的温度。(记者郭畅 贾磊)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