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借力“一带一路” 中哈谋划加强旅游领域合作交流

2017年06月06日08: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互联互通,旅游先通。5日,在“2017中哈旅游合作论坛”上,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旅游界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旅游年”平台,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构建务实高效的旅游合作机制,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游客互访人数不断增长。

据了解,今年是“中哈旅游年”,本届论坛是在旅游年框架下中方与哈方举办的首个旅游领域论坛,论坛以“旅游促进共赢”为主题,来自两国旅游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旅游企业和航空公司代表等360余人出席。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哈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两国人民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加深。2015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投资发展部关于便利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团队旅游的备忘录》正式签署,两国旅游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2016年从7月,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正式启动中国旅游团队赴哈萨克斯坦的旅游业务,标志着中国公民赴哈旅游团签政策正式落地实施。“中国赴哈团队旅游正式启动尽管尚不足一年,但已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即将于本月举办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我国旅游企业也会积极参与。”

哈萨克斯坦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对接,增强可进入性;出台更加便利的出入境政策,加强在旅游市场开发、旅游人才培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着力为广大游客打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交往日益密切,据测算,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已超过250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客源市场。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国际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薛枫)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