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去世界尽头,说走就走

2017年06月06日08:2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世界尽头,说走就走

阿根廷莫雷诺冰川

日前,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和阿根廷两国人员往来便利化,2017年5月16日,中阿两国以互换照会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根廷共和国政府关于便利双方旅游人员签证协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根廷共和国政府关于便利商务人员签证手续的协议》进行修订。

根据修订后的协议,两国将互为对方个人游客颁发有效期为十年,可多次入出境,每次最长停留期为九十天的旅游签证;两国商务人员将获发有效期为十年(修订前为两年),可多次入出境,每次最长停留期为九十天的商务签证。(上述修订后的协议将于2017年6月15日正式生效)。”

要知道,位于地球另一端的阿根廷,曾因上千元的签证费和提供繁多的签证资料,被称为史上最难办的签证。如今将实现中国和阿根廷两国互为对方个人颁发有效期为十年多次入出境签证。这当然是能让国人鼓舞的事,中国护照含金量进一步增加。

布宜诺斯艾利斯:不一样的风情!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处潘帕斯大草原,是个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的城市,西班牙风格中充满着小资的生活情调,随便在街头喝杯咖啡都可能看到探戈表演。市内绝大多数广场、街道、公园、博物馆、纪念碑和塑像,都用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历史人物命名。市中心的街道纵横交错,南部的圣特尔莫和蒙特塞拉区街道狭窄,还保留着几个世纪以前的西班牙和意大利风格的古老建筑;市区东部街道宽阔,高楼林立,周围点缀着草坪、花坛。而博卡区是阿根廷最负盛名的港口区,也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负盛名的文化中心,那里遍布的七彩街区让你宛如置身于童话世界,梦幻神奇,足球更是博卡的标志。科隆大剧院则是世界上最大而且繁忙的歌剧院演出厅之一,典型的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富丽堂皇。

乌斯怀亚:世界尽头

坐落在美洲最南端的火地岛有一座港口小城——乌斯怀亚,曾是流放重刑犯的天然监狱, 因此被人们称之为“世界的尽头”,在印第安语中是“观赏落日的海湾”之意,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这里距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远达3200公里,距南极洲却只有800公里。色调不同的各种建筑坐落在波光粼粼的比格尔水道和青山白雪之间,水道对岸,智利境内的雪山也历历在目,清冷的空气和白雪皑皑的山峰,让人提前感受到南极的气息。前往火地岛国家公园的沿途,都是原始的自然景观,湖泊、溪流、森林和海湾。而拉帕塔亚湾,恰是乌斯怀亚的最南端 ,有人说这里才是真正的“世界的尽头”。乌斯怀亚港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南极邮轮出发港口。

不可错过处处美景

除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和乌斯怀亚,阿根廷不可错过的自然景观也十分多。位于阿根廷北部伊瓜苏河下游,地表裂缝、地质断层及塌落孔洞的地质地貌,全面成就了这个“南美第一奇观”——伊瓜苏大瀑布。而坐落于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亚高原的冰川国家公园,冰川相比南极会稍逊一点,却是世界上最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之一,公园内共有47条发源于巴塔哥尼亚冰原的冰川,还有名为阿根廷湖的冰川湖,面积达1414平方公里。

而位于阿根廷南部大西洋海岸的比瓦尔德斯半岛,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是美洲大陆最南端的企鹅栖息地,每年10月至次年3月,都有上万只企鹅来此繁衍栖息,是除南极外,世界上最佳的观赏企鹅地,游客可近距离观看憨态可掬的企鹅。海湾内还有包括海狮、海象、海豹、座头鲸、等珍稀海洋动物。

Tips

交通:目前中国去阿根廷常见路线有:一是经欧洲中转,优势是航班多,但是价钱较高;二是经中东的迪拜、多哈转机,飞机较新,近年较多人选择;三是先到澳大利亚悉尼,然后再飞到南美,在距离上来说,这是目前最适合广东游客到阿根廷的线路。阿根廷境内旅游城市之间的交通,以航空方式为主。

(黎存根)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