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哈旅游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两国共谋加强旅游合作

2017年06月0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李易)6月5日,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共同主办的中哈旅游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两国的旅游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旅游企业和航空公司代表等36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谋划如何加强旅游领域合作交流,推动两国游客互访人数不断增长,实现共赢。

据了解,今年是联合国可持续旅游发展年,也是中国的丝绸之路旅游年,两国还将合作举办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哈方将主办阿斯塔纳世博会,这些都为两国进一步深化旅游合作创造了机遇。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两个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下,两国人民经济文化交流将不断加深。

李世宏就加强中哈旅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服务两国关系大局,构建务实高效的旅游合作机制。利用好“旅游年”平台,创新合作模式,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游客互访人数不断增长。二是服务广大游客,务实推进多层次旅游合作。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对接,出台更加便利的出入境政策,加强在旅游市场开发、旅游人才培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着力为广大游客打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三是服务企业,务实推进重点项目合作。积极支持中国旅游企业“走出去”,在哈投资兴业,实现产业融合,不断做大做强,也欢迎哈旅游企业来中国开展业务。

据介绍,哈方正在积极开发民俗游、生态游、狩猎游等形式新颖的旅游产品,努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副部长巴塔洛夫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对接,增强可出入性;出台更加便利的出入境政策;加强在旅游市场开发、旅游人才培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着力为广大游客打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论坛还特别设置了中哈专场旅游推介会与中哈旅行商洽谈环节。期间,北京、安徽、海南、新疆等地和阿拉木图市、阿克莫拉地区、南哈州、江布尔州旅游部门和企业代表展示了各地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中国百余名旅行商代表与哈方三十多家旅游企业面对面进行了业务洽谈交流。

哈方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有助于促进双方旅游企业间建立联系,推动双向旅游交流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