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以绣为媒“秀”出苏州旅游新亮点

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媒体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7年06月06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媒体推介会今天上午在京举行,推介会以“一镇、一绣、一人生”为主题,以苏绣文化为切入点,详尽引入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生态、人文、旅游资源,旨在进一步提升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在国内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发现苏州旅游新地标、品读苏绣文化传承故事,体验苏州旅游全新亮点。推介会邀请了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部主任苏宝生,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办公室主任宋磊,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西部生态城党工委书记宋长宝,苏州西部生态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镇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傅曦,苏州高新区文化局副局长、体育局局长陶文胜,北大青鸟集团高级顾问张明旭,同程旅游副总裁李志庄,中央美院教授、副院长吴维,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张石儒,以及国内刺绣界、工艺美术界、书画界的众多知名人士、国内知名旅游度假区、旅游企业管理人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等100多位来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推介活动。

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在活动中致辞

双城联动 秀出锦绣江南新风采

伴随着一曲优雅别致的江南舞蹈《小镇绣娘》,推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宋长宝在会上向全国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他表示,此时此刻苏州正向北京发出了一张蕴含生态与人文的邀请函,近年来以北京地区为代表的国内游客对于苏绣发源地苏州拥有深厚的兴趣,苏绣作为四大名绣之首,也是苏州城市文化的一张名片,天堂苏州也因苏绣、园林、太湖等旅游资源,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如今,姑苏醉美处,精彩在西部,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以绣为媒,凭借自身优越的生态旅游资源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生态、艺术、旅游、人文、时尚汇聚一堂,“赏湖光山色,品锦绣人生”,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在打造成为苏州旅游目的地的一个全新选择,热忱欢迎海内外游客的莅临。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西部生态城党工委书记宋长宝在活动中致辞

随后,来自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各个景区的推广代表,向来宾们推荐了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各大旅游产品体系与四条精品线路,并对苏州西部生态城的旅游资源、配套设施、服务、旅游亮点、年度赛事活动等进行了总体、全面的介绍。现场来宾更是通过一系列宣传片、沙画展示,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与众不同的风光与特色。推介会上,傅曦与吴维互赠绘画作品与苏绣礼物,借此举表达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对北京游客的真挚邀约,从北京到苏州,两座城市的距离因艺术而贴近,因旅游而连接。

苏州西部生态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镇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傅曦与著名画家吴维互赠绘画作品与苏绣礼物

双面小镇 秀出苏州旅游新地标

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太湖之滨,有着25公里的太湖岸线,优越的自然禀赋让生态城旅游资源可圈可点:有国家4A级景区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和中国刺绣艺术馆景区,国内首家国际四星级露营地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全国钓鱼竞赛训练基地杵山生态公园,苏州知名的花海盛景西京湾、贡山岛等创新旅游项目日益成熟,裸心泊度假酒店等新兴项目在持续推进,一系列多元、时尚的旅游节庆活动、国际级运动赛事正基于苏州的城市气质与时尚风情,在太湖之滨发展出自己的风格,让这里成为天堂苏州旅游版图上的一个新标杆。

如果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描绘的是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清新秀丽的自然一面,那么深厚的人文底蕴则勾勒出这里精妙绝伦的另一面。作为江苏首批上榜特色小镇——“苏绣小镇”所在地,推介会上以“传统再生”为题详尽展示苏绣文化的前世今生,向全国亮出了苏绣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发展之路。如今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借助苏绣小镇规划的契机,正紧紧围绕苏绣这一极具特色的地方产业,坚持产业、旅游、社区、人文功能四位一体,聚焦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产业富有特色、文化独具韵味、生态充满魅力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推介会上,80后绣娘吾斌丽以自身的创作经历讲述了镇湖苏绣的创新实践,展现了新一代绣娘的风采,以及传统苏绣艺术与时尚兼顾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的观众在观赏苏绣作品

双赢合作 秀出旅游推介新高度

为了扩大此次推介会的影响力,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联合同程旅游,强强联手,双赢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推广联动的新型营销模式,面向北京市场和周边客源,通过点对点精准营销的方式,推出四条精品线路以及相应优惠,以此增强与游客、旅行社的互动。

孙桂珍在会上也表示,通过此次推介会,我们看到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以苏绣为媒,“秀”出了一张全新的苏州旅游名片,让旅游业界对她有了关注,希望在座旅游界同仁与媒体通力合作,共同拓宽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市场,期待这场以苏绣为媒的旅游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的苏式特色作品展示

继苏州和北京推介会圆满结束后,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赏湖光山色,品锦绣人生”系列媒体推介活动还将于年内在上海、南京、杭州等八座城市举办,预计还将吸引数千名中外嘉宾到场。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