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地铁S1线进行热滑试验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

2017年06月07日08: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S1线进行热滑试验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目前,地铁S1线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热滑试验,具备确保磁悬浮列车可以安全地在轨道上开行的条件。据了解,S1线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方便城西市民进城。

  北青报记者获悉,按照2017年新线开通工作安排,北京地铁公司于6月5日进行了S1线的热滑试验。试验按照计划完成,目前S1线磁悬浮列车已顺利完成从石门营车辆段至石龙路四站五区间带电热滑运行。

  据介绍,此次S1线的热滑实验成功,标志着首条在北京运行的磁悬浮线路具备正式送电条件下运行的可能,为下一步磁浮车辆动车调试工作提供了必要条件。

  下一步地铁S1线其他站还将陆续进行各项测试。在地铁各项测试结束后,还将进行空载试运营。

  据市交通委此前消息,西郊线、S1线、燕房线三条线路计划于2017年开通试运营。S1线最西端位于门头沟新城,向东依次跨越京原路、莲石路到规划沙石坑西侧路路北,而后向北沿规划滨河路南延至规划石龙路,再跨西六环、永定河后,进入首钢厂区,最后沿着既有的京门铁路南侧到达石景山区苹果园站。S1线自西向东分设石门营、小园、矿务局、上岸、石龙路、四道桥、金安桥、苹果园8座车站。S1线是北京市首条中低速磁浮轨道线,从门头沟方向乘坐S1线,十分钟即可到达苹果园,方便了市民从北京西部地区进入中心城区。文/本报记者 刘珜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