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湖北规范机场车站等区域商品价格

2017年06月08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遇到机场、车站、景区内商品价格虚高咋办?湖北省物价局近日印发《湖北省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规范(试行)》通知,要求相对封闭区域内的商品或服务价格水平要与就近区域市场大体相当。该规范自7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2年。

  据介绍,相对封闭区域是指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大型展览区、火车、轮船等由于位置特殊、安全或者管理需要等因素形成相对独立封闭的场所。《规范》要求,相对封闭区域内的经营者,应当按照与就近区域市场相关商品、服务价格水平大体相当的原则,综合考虑经营成本、质量状况、消费者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制定属于经营者自主定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真实明确标示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及相关信息。同时提供满足基本需求、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供消费者选择。(记者付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8日 10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