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用“芝麻分”可办卢森堡签证

2017年06月08日08:2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芝麻分”可办卢森堡签证

记者从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获悉,卢森堡驻上海总领馆宣布于6日起在福建、浙江、江苏、安徽及上海五地率先试点用“芝麻信用分”办理卢森堡签证。这意味着,福建“驴友”若芝麻信用分达到要求(750分以上),就可在飞猪平台直接申请办理卢森堡申根国签证,无须提交银行流水单这项材料。

同期开通这项服务的还有日本五年多次签证(芝麻信用分700分以上),首批开通试点的为北京领区,覆盖范围是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河南、湖南、山西、内蒙古、青海、宁夏、甘肃、陕西这12省市区的申请人。

据介绍,按申根签证规定,游客申请到卢森堡签证后,只要在卢森堡入境,或在卢森堡停留最长时间,那么就可凭签证在所有申根联盟国家之间自由出入,无须再额外申请其他国的签证。

据了解,如果是申请卢森堡申根签,用户可在PC端登录飞猪,在签证页面找到卢森堡选项;如果是申请日本五年多次签证,可打开支付宝APP,在“芝麻信用——信用生活”页面当中找到这服务。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此次出台的新政策只是让芝麻信用分高的用户少提交一些申请材料,但对过签率并没影响。用户是否能过签,仍旧取决于整体材料是否齐全,以及签证官的判断。(记者 林侃)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