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阿斯塔纳好风光

张哲偲
2017年06月09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巴伊杰列克观景塔
  新华社图片

  哈萨克斯坦位于中亚,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家。1997年,阿斯塔纳取代阿拉木图成为新首都。为纪念这一特殊的年份,阿斯塔纳的象征——巴伊杰列克观景塔的观景台被设计建为高97米。该塔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哈萨克族的神话故事,讲的是一棵神秘的生命之树和一只神鸟,这只鸟每年会在白杨树的树杈之间下一个蛋,蛋中孕育的雏鸟象征着复兴与永恒。塔的顶部装有直径22米,重达300吨的巨大的玻璃球。在玻璃球上有一个观景台,站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阿斯塔纳。

  说起“金字塔”,并非埃及独有,和平金字塔被誉为阿斯塔纳的“世界第八大奇迹”,是城市地标建筑物。这座高62米的金字塔外墙以不锈钢网格和淡灰色花岗岩嵌入物为覆面。塔内建有音乐会歌剧厅、会议厅、展览画廊和温室。所有房间由各式图片、雕塑、绘画组成,构建了犹如宫殿般美妙的世界。和平金字塔象征着哈萨克斯坦人民为人类和平与平等付出努力的决心。

  杜曼娱乐中心是世界上唯一距离海洋有3000多公里的水族馆,内含水量达到300万升人造海水,为2000余只海洋生物在这里搭建了栖息之地。11公里的管道、34个强力泵和6个大型砂过滤器,共同组成了非常独特的生命支持系统以保证它的正常运转。水族馆内有着非常丰富的海洋生物,如海星、龙虾、海马,还有鲨鱼与巨型石斑鱼等体格硕大的“居民”。这条水下隧道,能够让游客清晰地看见距离掠食性鲨鱼几厘米的海床上游动的情景。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