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已成为海外分享住宿消费的重要力量

2017年06月09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刘佳)8日,Airbnb爱彼迎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举办了“分享经济引领当代旅游发展”的主题论坛,并发布《分享住宿消费趋势报告2017》。该报告阐释了分享经济和当代旅游业、及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并具体分析了中国游客的海外分享住宿消费行为。

“分享经济之所以迷人,不仅仅在于它高效的资源共享模式实现了社会资源与需求的良好匹配,同时也在于它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文化共享的独特理念影响了成千上万的用户。这种独特模式和理念,正改变着我们对旅行的认识和实践。” 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安丽说,“分享经济在旅游产业全链条的渗透,使人们旅游出行和旅游消费的方式更加多元化;怀着分享理念的年轻一代,也更加注重深入当地的旅行体验和人文交流,这在我们Airbnb爱彼迎社区中有非常明显的体现。”

此次报告结合Airbnb爱彼迎平台数据,以及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西安五个城市的问卷调查结果,就我国出境游客在住宿选择方面呈现的新特征进行了总结,结果发现, 中国已成为海外分享住宿消费的主要力量,消费辐射范围已从亚洲延伸到欧美澳远程目的地。代际差异和性别差异在分享住宿选择上表现明显。而观光和休闲度假游客仍然是选择分享住宿的主要类型,且多以家庭和朋友结伴方式出行。

“借助城市问卷调查结果和Airbnb爱彼迎平台数据,我们能够从多角度分析分享经济对当代旅游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同时分析总结了中国出境游客在住宿选择上的消费行为。”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相比于其他领域,旅游产业受分享经济的影响更加巨大,范围也更加广泛,它将从旅游要素上改变整个行业。”

在此次论坛上,嘉宾们聚焦了“分享开创旅游消费新时代”和“分享经济注入旅游经济发展新动能”两大议题展开讨论。Airbnb爱彼迎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学者、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探讨。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