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市政协检查督办整顿北京“一日游”市场提案

2017年06月12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检查督办整顿北京“一日游”市场提案

日前,市政协对“关于加大力度整顿北京‘一日游’市场的提案”进行检查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参加。

“关于加大力度整顿北京‘一日游’市场的提案”是2017年市政协领导重点督办提案。据介绍,市旅游委加大了北京“一日游”市场管理力度。今年前5个月,受理有关非法“一日游”投诉43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7.3%。市旅游委还与途牛合作开发了“北京一日游旗舰服务平台”。数据显示,通过网络报名参加非法“一日游”的游客已经从以前的80%下降到10%左右。

委员们建议,抓住《北京旅游条例》实施的契机,做好旅游市场管理顶层设计,下决心治理好旅游乱象;积极搭建平台,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注重发挥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和市场的力量;加大对现行措施的宣传力度,引导游客参加正规旅行社组织的出游,持续打击非法“一日游”,营造安定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记者 范俊生)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