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湖南邵阳武冈机场28日正式通航首飞北京

2017年06月1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刘佳)9日,湖南省邵阳武冈机场通航暨招商、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邵阳武冈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指挥长王长忠宣布,邵阳武冈机场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达成了开通北京至邵阳武冈航线的协议并执行首飞,拟定于本月28日正式通航。

首期将开通2条航线:一是北京—郑州—邵阳的航线,二是重庆(或贵阳)—张家界—邵阳—长沙的航线。7—8月将逐步开通邵阳前往昆明、上海、深圳、西安等省会中心城市航班。2017年,力争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0万人次、运输起降1200架次左右;到2020年,力争开通航线8条,实现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运输起降3000架次。

王长忠表示,武冈机场的通航对于邵阳融入更大发展格局、脱贫攻坚、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区域辐射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完善湖南航空布局,推进武陵山区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邵阳市实施“建设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战略的一次重要实践。

据了解,邵阳武冈机场项目总投资概算9.68亿元,占地133.9公顷,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起降3247架次。机场跑道海拔高460米,是一座建在高山上的机场,周边净空条件良好,环境优美,是湖南省目前海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风景最美、投资最省、工艺质量最好、与群众关系最融洽的支线机构。邵阳武冈机场位于湖南省邵阳武冈市区正北方向,距离邵阳市区120公里、武冈市区约9公里,距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约360公里、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约450公里、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约260公里。地理位置处于湖南省西南部区域中心、可辐射周边衡阳、怀化、永州、桂林等地人口2500多万。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