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悉尼灯光节:感受绚丽和神奇

卢东华
2017年06月13日08:3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悉尼歌剧院上演绚丽光影大戏 图/李力

风景优美的邦迪海滩 图/李力

一年一度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已经开始,历时23天,为游客带来神奇梦幻的体验。初冬时节的夜晚,悉尼丰富变幻的灯光、音乐令人陶醉,灯影之外,你不妨多花一点时间停留,探索这个城市的新地标、艺术、美食……悉尼,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绚丽、和谐、创新、充满人文气息,这里是创意、梦想的美丽新世界。

灯光音乐节超级“炫”

世界上最大的灯光、音乐、创意盛会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已于5月26日悉尼时间晚上6点正式拉开帷幕,整个城市都徜徉在色彩的海洋中,绚丽的灯光投影艺术将艺术与技术融为一体,呈现出惊人的灯光佳作,让人应接不暇。本次活动为期23晚,至6月17日结束。

海边的“明珠”悉尼歌剧院,在灯光音乐节中再度成为立体光影的焦点。在悉尼歌剧院的船帆上,灯光投影出3D动画,依次循环变幻的海母、花朵、蝴蝶、海螺以及难以言状的生物,科技元素和未来感的构图,让人惊喜地发现新奇的生物,仿佛进入了未知的空间。整场投影大秀命名为 “Audio Creatures”,深夜里在湛蓝的海面上升腾变幻。从远处看,这些奇幻生物在海港深处摇曳,翩翩起舞,绚丽多姿,置身其中,如在银幕上看一部超级科幻大片。

此次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分布在悉尼CBD的7个区域,共展现超过90个大型灯光装置和投影艺术。此外,超过390个缤纷音乐艺术(Vivid Music)表演将在40多个地方陆续上演,覆盖了从独立民俗乐、电子音乐,到音乐剧和爵士乐等一系列音乐流派。

CBD大楼超节能

看过灯光节后,白天游览悉尼CBD商务区和海滨漫步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悉尼的行程可以安排得相当丰富,有两个地点值得一去。

首先是位于一线海景区的布朗格鲁街(Barangaroo Street)新中央商务区,这里的三栋大楼都以环保理念建成,红色、蓝色、黄色的三栋楼分别高达40层,已进驻20多家世界级的大公司。从外观造型上看它们就不一般,半圆形的楼外加建了几千块太阳能板,可用太阳能供给楼里的全部用电,并且还有富余电量可供到其他街区。楼内洗手间的冲水全部是抽取海水过滤后使用。尤为奇特的是,设计师将水管管道等常规建在楼内的设施全部建在了楼外,用一定的墙体隐蔽起来,而楼内的墙面则用了大理石和毛玻璃切割成小方块的两种不同的材质,嵌在墙面,得到了闪闪发亮而又别致的效果。设计师的理念是,建造超前的环保节能大楼,永不过时。

另一个地点是距离悉尼市中心仅有几分钟车程的邦迪(Bondi)海滩,这里是澳大利亚最美丽和国际知名的海滩。邦迪海滩上的沙子又细又软,海浪又大又急,是游客和冲浪爱好者的最爱。

艺术和美食超丰富

在悉尼市中心,爱好人文艺术的人们不要错过岩石区的老街,这里有很多的小店,是澳大利亚小众设计师和文艺范的品牌,是你了解澳大利亚文化和购买小精品的好去处。想看艺术展览的话,在悉尼还可以前往巴霍街(Balfour Street)的白兔美术馆参观一下,里面主要收藏着2000年后诞生的艺术作品,比较超现实,充满了想象。

澳大利亚的美食也很有特色。这里的安格斯牛排、各种优质的海鲜,特别是龙虾、当地养殖的生蚝基本上都是各大餐厅必点的美食,再配上澳大利亚的红酒,口感丰富,唤醒味蕾。而且当地人在餐桌上聊天、谈生活工作,从来不会拿着手机不停地刷,甚至不看手机,注重交流,享受慢生活。澳大利亚无论是中午的简餐或晚餐,快餐和饭店都有很多酒类可供选择,朋友相聚有酒助兴气氛非常好。

在乔治街附近的Bridge Lane 有一家知名的中餐馆“王先生”(Mr. Wong),里面铺有瓷砖镶嵌木地板、竹筐法式编织椅和慢转吊扇,充满了中国古典气息。这间餐厅以超过60道广东风味的菜肴和精美的甜点闻名,通常都要提前订位,生意非常火爆。

如果讲究奢华,那就登上悉尼香格里拉大酒店36楼顶层的Altitude Restaurant,这里可以一边品尝着精美的菜品,一边观赏悉尼海港的360度美景。 (文/卢东华)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