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参观长城让我感到中国的伟大

本报记者  赵  珊
2017年06月1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慕田峪长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右)向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左)赠送礼物。
  马明远摄

  6月11日,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的陪同下,登上了北京慕田峪长城,成为慕田峪长城“登记在册”的第49位国家元首级“好汉”,也成为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第一个来华访问的欧盟国家领导人。游览后,贝泰尔首相在留言簿上欣然题字——“非常荣幸参观长城,这让我感受到中国的伟大。希望中国人民同卢森堡人民的友谊像万里长城一样万古长青。”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境内,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是著名的北京十六景之一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多位外国元首曾来此观光游览。

  卢森堡是欧盟的创始国之一,卢森堡市是欧盟的“第三首都”,自然风景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交流已经成为中卢两国人文交流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4年9月,中国公民团队赴卢森堡旅游业务正式启动。2016年,卢森堡公民访华2950人,同比增长4.2%;今年一季度,卢森堡公民访华600人,同比增长9.1%。

  李金早表示,今年是中卢两国建交45周年,明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中方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卢方加强在旅游产品开发、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扩大双向人员往来规模,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争取将中卢旅游合作推上新的台阶。李金早建议,卢方发挥自身优势,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开发古堡游、露营游等特色产品,特别是联合其他国家推出多样组合的“一程多站”连线旅游产品。卢森堡与一些热门的欧洲旅游目的国相比,卢森堡对中国游客而言较为陌生。建议卢方继续加强在华形象推广,通过电视、报纸、网络以及各类活动让中国公民从多角度了解卢森堡的文化、历史和美景,产生赴卢旅游的兴趣。与此同时,要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便利、友好的旅游环境。

  “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卢森堡访问!”贝泰尔首相在参观慕田峪长城时表示,将在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继续推进中卢两国旅游交流合作,促进更多游客到彼此国家旅游观光,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