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朝阳区开展首届旅游行业安全技能大赛

2017年06月16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田虎)6月16日上午9时,2017北京市朝阳区旅游行业第一届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突技能大赛在朝阳区国防后备力训练基地举行。

记者了解到,自“十二五”至今,北京朝阳旅游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商务旅游第一区、中国奥运旅游第一区、中国都市休闲旅游示范区”,努力树立首都北京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旅游核心区形象。而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旅游行业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能力。全区130家单位599名选手参加了6个个人单项和3个团体项目的角逐。伴随着裁判员的号令声,整个赛场立刻变得沸腾起来:消防器材识别项目考验的不仅是速度,还有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油槽灭火项目中,运动员奋力奔跑,精准灭火;在男女50米物资疏散比赛中,女运动员英姿飒爽,手提肩扛,奋勇向前的精神赢得现场一阵阵喝彩。

北京市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朝阳旅游安全工作像这次大赛的主题一样“精于技、熟于心、笃于实”;而获奖选手则将代表朝阳区参加本月底举办的北京市旅游行业第三届安全技能大赛。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