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小伙环球骑行抵台

2017年06月1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6月18日电(记者查文晔、章利新)云南青年骑手金永刚日前抵达台湾,开始其“铁马环球行”自行车环球骑行活动的最后一站。台湾段行程预计为15天,将为他的全球骑行画上句点。

  从2015年4月开始,金永刚先后骑自行车途经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27国,行程40000多公里,于今年5月初抵达南美洲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而结束海外行程。

  金永刚1981年出生于云南昆明,自小喜欢户外活动。“2000年,我在昆明结识了台湾探险家徐海鹏和陈守忠,被他们执著追求梦想的精神所感动,于是自己也许下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心愿。”金永刚说,在两位台湾探险家前辈的言传身教下,从2003年开始,他先后单人重装骑行西藏、新疆及东南亚各国,积累了不少经验。

  2013年,金永刚在昆明组建了云南燕子自行车运动俱乐部,随后即率领7名俱乐部队员来台环岛骑行。“这是我第二次来台湾,一个是感谢台湾的师父,也见见老朋友。另外,台湾是祖国美丽的宝岛,我想多了解这块土地。”

  回忆起在世界各地骑行的日子,金永刚说,除了部分路段有俱乐部队员陪同骑行,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独自骑行在路上。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高温、非洲的疟疾、阿拉斯加的巨蚊叮咬、秘鲁的荒漠、玻利维亚的高山反应,这些困难对个人都是严峻的考验,但克服之后也成为他宝贵的人生经历。回到昆明后,他准备走入高校举办讲座,与青年学子一起分享他的骑行经历。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