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东已建7个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基地

2017年06月20日08:2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6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林业厅组织中央和省级10多家媒体开展“广东省野生动植物探秘”新闻采访活动,前往粤西高峰——广东鹅凰嶂省级自然保护区,寻找这里的神秘野生动植物。

据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鹅凰嶂保护区保存着数量最多的一个我省特有物种——猪血木,成熟个体仅存6株,处于极度濒危状态。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珍稀濒危野生植物保护,积极推动迁地拯救。2016年4月,国家林业局批准在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清远基地建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广东基地,现广东拥有国家层面的种质资源保护基地达7家。

广东省是全国保护区数量、森林公园数量最多的省份,目前全省已建立各种类型和不同级别的自然保护区270个,其中国家级8个,省级50个,市、县级212个,总面积124.51万公顷,初步形成了一个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核心,以省级自然保护区为网络,以市、县级自然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小区为通道的保护类型齐全、布局合理、管理科学、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较显著的自然保护区体系。(记者/黄应来 通讯员/林荫)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