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5A级景区新疆可可托海免费向中考、高考生开放2个月

2017年06月20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刚刚经历过中考、高考磨砺的学生们有福了!今年6月20日至8月20日,国家5A级景区新疆可可托海将免费向全国各地参加了2017年中考、高考的考生开放。

记者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旅游局获悉,中考、高考生持本人准考证(高考生也可持大学录取通知书),就能免费参观国家5A级景区新疆可可托海。考生2名随行亲人以及其他持学生证的在校生也可享受景区门票5折优惠。

可可托海,哈萨克语意为“绿色的丛林”,地处新疆北部富蕴县境内。2005年,可可托海被评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2008年,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正式揭牌开园。2012年,可可托海继新疆天山天池、葡萄沟、喀纳斯、那拉提之后,成为新疆第5家国家5A级景区。

可可托海景区包括“中国第二寒极”伊雷木湖、“地震博物馆”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可可苏里风景区和额尔齐斯大峡谷,景区集优美峡谷河源风光、沼泽湿地景观、寒极湖泊、地质矿产资源为一体,具有丰富多样的科学内涵和美学意义。(记者张晓龙)

(责编:赵倩(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