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北邯郸一游乐场被曝手续不全 存诸多安全隐患

2017年06月22日08:10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邯郸市临漳县七子湖(又名七子园)是当地群众休闲娱乐的一个公共场所,6月16日有群众举报称该园内的游乐项目存在无相关手续、门票未经物价批准、不含意外险等诸多问题。对此,公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坦承,群众反映基本属实,他们只负责收取公园内游乐场所的租金,其他手续有待完善。

临漳县七子湖(又名七子园)落成于2012年,该园之名取自东汉末年居于邺地(今临漳县一带)的“建安七子”,目前这里已经成为一处文化怀古、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主要场所。在七子园的东侧一角,建有一个游乐场所,里面有海盗船、碰碰车、充气城堡、体能乐园(攀爬)、古堡惊魂(鬼屋)等项目。另外,七子湖内有十多条游船供人泛舟赏景。一群众称,前几天他的孩子在里面攀爬时不小心摔伤,对方推脱不予理睬,后来一打听才知道门票里没有包含保险,这个游乐场所也没有任何手续,存在多种安全隐患。

对此,七子园的管理方临漳县城区管理局邺城公园管理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大约在2013年下半年,一南方客商占用公园东侧数十亩地建设了这个游乐场,每年交承包费6.8万元,里面有海盗船、碰碰车、充气城堡、古堡惊魂(鬼屋)等游乐项目,门票价格是承包方自己制订的,每个项目10—20元不等,里面不含保险费,“如果出了意外,经营者负责赔偿”。对于相关手续,该负责人表示,除了海盗船有技术监督局办理的特种设备检验许可证外,其它的“都是民间娱乐产品,不用办什么手续”。

七子湖占地几百亩,水域辽阔。对于七子湖上的游船项目,该负责人称,游船是附近村里的一村民搞的,好像没有什么手续,对方不给公园管理办公室交费,因此作为管理方只是提醒他要配备救生圈,“老板原来开过游泳池,他说保证没事。如果真发生了意外,由他自己负责”。

据了解,一般在公园内开设游乐场所,除了需城管、园林批准外,还要办理营业执照,经消防、安监、环保、卫生等部门检验符合相关条件。如果是经营游船,首先要得到水域管理单位的同意,然后办理营业执照、水运经营许可证及船舶相关证照(船检证书、安全配员等),并且有完善的应急救援措施和救援设备。

临漳县一居民苏先生发表看法说,七子园内环境优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前来休息娱乐,既然里面的游乐项目存在诸多问题和安全隐患,希望公园管理方能尽快规范完善,不要等到出了意外事故再去“亡羊补牢”。(杨伟广)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