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贵州遵义旅游推介会走进英国

2017年06月22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的专题视频、东方杂技与西方芭蕾舞相结合的“肩上芭蕾”、丰富多彩的摄影作品,一场展示中国贵州遵义旅游文化资源的推介活动20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在这场以“探秘土司文化,体验醉美遵义”为主题的旅游文化专题推介会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表示,今年是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遵义旅游推介会走进英国,以文化为媒,让英国乃至世界了解、认识遵义,认识中国,有助于推进中英两国的文化和经贸交流与发展。

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长郑欣介绍说,遵义是中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是贵州省唯一拥有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的世界级旅游品牌目的地,也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和转折之地。此外,遵义拥有725年的“土司”历史,是一座值得品味的城市。

推介会上播放了一段海龙屯土司遗址的专题介绍视频。海龙屯遗址位于遵义市,经700多年风雨仍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真实性和完整性,是该历史时期土司制度遗存的杰出代表,2015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记者 张代蕾)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