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园博锦绣

2017年06月22日08:4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园博锦绣

2013年,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在丰台举行。北京园博园选址城市废弃地建园,创造性地将一个20多公顷的建筑垃圾填埋坑打造成了鸟语花香的大花园,这里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园内汇集128个中外展园,各类植物850种、3000万株,构成了一幅四季变换、色彩斑斓、美轮美奂的天地画卷,生动诠释了“化腐朽为神奇”的理念,抒写了园林园艺建设、生态文明修复的奇迹。

185天的会期为世人呈现了一届精彩纷呈、无与伦比的园博盛会,园林文化的魅力令人惊叹,“风景中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这一生态文明修复的重大创举,对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和河西地区的发展带动,更是让人称赞不已。

展会结束后,园博园经过短暂修整,于2014年4月重新开园,以“集园林艺术、文化景观、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园”的功能定位再次展现在市民面前,凭借精湛的园林艺术、优美的景观迅速成为京城市民休闲游览的新选择。3.5平方公里的绿化面积,3000万株植物,110公顷道路沿线绿化,成为永定河生态发展带的有力承载和永定河流域的生态示范。园内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山石秀水形态万千,植物生物新颖奇特,可谓处处是景,景景有情,被赞誉为前庭院、后花园,成为展示绿色北京建设成果的新窗口、新名片。

北京园博园在提升区域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加快了转型发展的步伐。现在的北京园博园不仅是风景亮丽、景观独特、负氧离子饱和的城市公园,更以其独有的区位优势和体量优势,成为大型活动的承载地和传统文化的传播阵地。北京戏曲文化周、端午文化游园会等充满浓郁传统文化气息的活动,使园博园成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绝佳载体。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彩色跑”等品牌活动,传递着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运动理念,让园博园成为时尚体育运动的首选地。(记者 孙颖)

图片提供:北京丰台区委宣传部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