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华润电力赞助2017"龙汇100"公益活动

2017年06月23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魏欣宁) 6月12日至18日,由华润电力赞助、与香港龙传基金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共建未来,创新驱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2017“龙汇100”公益活动历时七天圆满落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位优秀华裔青年代表参加了本届“龙汇100”活动,在香港、深圳、河南三地进行考察交流,并参观了华润电力首阳山电厂

2017“龙汇100”活动启幕式现场

据介绍,“龙汇100”旨在让世界华裔青年了解当今中国经济及创新发展情况,探索中华历史文化,并就影响全球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探讨,同时加强华裔青年间的联系,进一步发挥中华民族年青一代的团结力量,共同承担起共建未来、创新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华润电力独立非执行董事梁爱诗女士

6月12日,2017“龙汇100”活动在香港青年协会大厦正式启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华润电力独立非执行董事梁爱诗出席开幕礼并发表讲话。华润电力总裁胡敏、龙传基金主席杨铁梁、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兼龙传基金董事王鸣、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马璐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马璐

马璐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推动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青年一代的责任。华润集团很高兴能为增进全球华裔青年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未来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朋友们能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入了解体验当今中国转型发展的最新实践,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国家创新发展。

王鸣对华润电力大力支持“龙汇100”,与龙传基金携手培育更多未来的华人领袖青年的做法表示感谢,并寄语青年们把握机会开拓视野,推进国家及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共建一个更美好的社会。

6月13日至14日,青年代表团参加了在香港大学及深圳前海青年创业梦工场举办的“世界青年创业论坛”,与世界各国创业青年交流经验,共同讨论创业创新及世界经济走向等话题,了解中国政府和企业对青年创业的支持与鼓励政策。

河南省副省长舒庆接见了青年代表

6月15日,河南省副省长舒庆接见了到访河南的部分代表团青年,并以“豫见中国,老家河南”为主题,向青年代表们介绍了河南的历史与发展,并与青年代表展开交流。舒庆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河南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2016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近170亿美元,进出口总额达到4700亿元人民币。目前,河南自贸试验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正积极实施,非常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到河南来干事创业。

在随后的两天中,青年代表团还先后参观了郑州大学、郑州经济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及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了解当前国内科技创新及经济发展情况。在参观郑州经济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时,青年代表团分别与龙光三维、卡卡视界、第四象限、豫满全球四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企业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产生浓厚的兴趣。来自香港的青年代表Tiffany表示,此次活动使她了解到内地优沃的创业及发展环境,为以后的个人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团团长、香港通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陈重义更是呼吁到青年代表们,将在中国了解到的情况传播出去,积蓄力量,并号召大家回到中国,建设中国。

青年代表团参观华润电力首阳山电厂

6月17日,“龙汇100”青年代表团来到华润电力首阳山电厂,感受中国现代化发电厂的绿色工业之美。由首阳山电厂专业人员组成的讲解团为青年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电厂在安全生产、节能环保、企业文化宣贯、社会责任履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规划。青年们对首阳山电厂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理念赞不绝口,对“环保数据实时显示屏”“精益专家墙”“虎贲道”“开心农场”等企业特色印象深刻,对华润电力坚持绿色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表示高度赞赏。

青年代表团与首阳山电厂员工交流

考察期间,青年代表团还游览了位于河南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少林寺等著名旅游景区,感受古都千年繁华的盛景和中国深厚的历史及文化。

青年代表团浏览龙门石窟

在活动总结分享会上,青年代表团纷纷表示,本次参加“龙汇100”活动收获满满,感谢华润电力给他们提供到祖国考察的机会,对华润电力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在环保、科技、文化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表达敬意,并表示未来将努力为创新驱动中国可持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龙汇100"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华润电力作为在港央企,在香港回归20周年前夕,通过赞助举办本届“龙汇100”公益活动,加深各地华裔青年对中国的技术创新、经济发展、历史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华裔青年肩负延续、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意识。据了解,这是华润电力首次独家赞助并参与组织的大规模的全球青年文化交流公益活动,是华润电力积极面向世界,加强与海外各地的沟通,让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杰出人士了解、认识华润电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华润电力积极履行央企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向香港回归20周年献礼的切实行动。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