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东山县关帝金身首次全岛巡安“祈福”圆满完成

2017年06月2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关帝回銮
关帝回銮

6月22日,福建东山县关帝金身历时13天的首次全岛巡安“祈福”之旅落下帷幕。上午10:00,由驻驾点踩街至陈城村加油站上车,圣驾车行至黄道周广场,下车乘轿踩街。东山县各界举行隆重的回銮接驾仪式,关帝金身回銮并安座。

关帝金身在信众的簇拥下,从黄道周广场至关帝庙一路夹道跪拜恭迎,到处都是香烛、鞭炮、鼓乐、彩旗和艺阵,场面热闹非凡。大家以最传统的方式恭迎关圣帝君的到来,并虔诚祈求关圣帝君的庇佑。

作为东山人的帝祖,随着每年关帝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特别是去年关帝神像金身首次环台巡安“祈福”活动取得大圆满,越来越多的群众热盼关帝神像到境巡安“祈福”。东山县委县政府顺应民心,在今年的关帝文化节期间开展关帝环岛“祈福”民俗踩街活动,从6月10日起,以送驾、驻驾、迎驾、接驾在全县7个镇展开,虽然期间天空飘着雨,但也阻挡不了信众对帝祖的敬仰之情,许多群众热情参与,帝祖所到之处,八方来仪,人潮如涌、万人空巷,争相朝拜,香烟缭绕,一派祥和福乐的景象。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艺阵
艺阵
艺阵
艺阵
艺阵
艺阵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