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今起北京房山线试点刷手机坐地铁

2017年06月26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起房山线试点刷手机坐地铁

  今天起,刷手机坐地铁开始在房山线试点。移动支付试水北京地铁,对手机也提出了门槛限制。

  北京地铁解释,刷手机乘地铁,其实是将目前使用的一卡通与手机合二为一。用户通过下载指定APP,可实现手机一卡通支持在线充值,无需前往人工网点排队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需首先判定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开通手机一卡通。目前,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均已支持这一服务,苹果手机暂不支持该功能。

  除要求手机必备NFC功能外,不同的手机型号还对应着不同的开通方法。例如,小米5s、华为P10、三星Galaxy S8 Plus、魅族Pro6Plus等手机,在出厂时即加载了可开通手机公交的安全芯片,此类手机用户仅需下载“北京一卡通”APP或手机品牌指定APP即可在线完成开卡;而另一些用户则需要到移动通信营业厅,将原手机SIM卡更换为具有一卡通功能的NFC-SIM卡后方可开通。详情市民可登录“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微信平台查询。(记者 刘冕)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