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沂南县召开高规格会议安排部署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2017年06月2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月24日,沂南县旅游发展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姜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副县长侯明传达《沂南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任务分解》,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作重要讲话。

孙德士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沂南县旅游业发展较快,由一个显性旅游资源优势平平的传统农业县迅速成长为山东省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建成了一批旅游精品项目,完善了一批旅游配套设施,打造了一批旅游品牌,形成了一套旅游管理机制,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旅游发展路子,被国家旅游局列入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同时沂南旅游也存在基础设施不够健全、市场主体档次偏低、客源半径辐射不广等问题。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找准短板、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全县旅游业向统筹发展转变、向产业经济转变、向精细高效转变,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向党政统筹推进转变,实现全域共建、全域共享。

孙德士要求,要抓规划引领,突出县城作为旅游要素聚集地作用,发挥西部、北部地区的生态、民俗资源优势,深挖东部和南部农业和人文资源,补齐发展短板。

姜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抓住用好机遇,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沂南旅游已经到了必须要全域发展、全面提升突破的阶段,创建工作必须全力抓好、走在前列;要强化工作创新、不断放大沂南旅游优势。政府和市场共同用力,在政策环境、管理体制、工作机制上更优,理念、业态、产品上更新,培育引导精品民宿、创意农业、文创社区等新业态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通过创新举措释放改革红利、市场活力,为旅游业发展、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支持和保障;要坚持系统推进,全面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工作抓手和新的发展起点,通过创建建立更加高效完善的体制机制,按照项目化、系统化的推进思路和推进方法,解决问题、向前发展,实现旅游业全面提质升级,保持率先发展、领先发展优势,当好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会议下发了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沂南县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成立沂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沂南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任务分解》的通知等文件。

沂南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界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县直各部委办局、局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旅游特色村支部书记;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沂南县委书记姜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沂南县委书记姜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沂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作重要讲话
沂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