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吉林发布夏季旅游品牌,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旅程

这10个地方夏天不到22℃,避暑上选

2017年06月27日08:5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天池

6月21日晚,吉林省以“精彩吉林,凉爽夏日”为主题召开了盛大的夏季旅游品牌发布会。感觉这个夏天一大拨游客要被吉林圈粉了,因为当晚的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里不但负氧离子让人陶醉,温度更是低到让人起鸡皮疙瘩。

吉林省对外宣传的夏季温度是22℃,吉林省旅委主任杨安娣这样推介这个对浙江游客来说还不那么熟悉的省份:吉林的夏天山水清奇、森林清谧、田园清馨、文化清醇、生活清逸。

120多项活动邀你来

感受不一样的吉林夏天

2017吉林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为期3个月,包括“清凉一夏·醉美吉林”旅游品牌发布会、2017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穿越22℃的夏天”2017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五客汇吉林”活动等重要板块,涵盖了第十一届长春消夏节、2017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旅游周、2017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四平市旅游大集、辽源市鴜鹭湖摄影大赛、2017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通化油菜花海旅游节、中国郭尔罗斯首届那达慕大会、白城湿地文化旅游节、中国朝鲜族文化旅游节、长白山高山花卉节等120多项活动。

在吉林省旅发委和吉林市旅发委的大力扶持下,吉林松花湖景区、圣鑫酒庄景区、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和雾凇岛景区近日还成立了旅游联盟,联手打造以“避暑休闲”为主题的夏季旅游经典线路和以“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为主题的冬季旅游一票通项目,并开辟了旅游联盟直通车。这四家均为国家4A级景区。

消夏避暑玩什么吃什么

这些最能代表吉林夏天

发布会上,最能代表吉林夏天特色的消夏避暑十大“名城、名景、特色美食”亮相。

名城: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县、辉南县、集安市、抚松县、临江市、敦化市、珲春市、安图县。

名景:长白山景区、长春净月潭景区、敦化六鼎山景区、吉林松花湖景区、通化龙湾群景区、集安高句丽景区、长白望天鹅景区、松原查干湖景区、白城向海景区、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特色美食:鼎丰真糕点、老韩头牌鸡汤豆腐串、乌拉满族火锅、李连贵熏肉大饼、正红旗烧鹆子、顾大烤全羊、集安高丽火盆、松原蒙古族馅饼、延吉冷面、延边丰茂烤串。

另外,吉林还推出了四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大美长白山经典游、长吉都市环线休闲游、草原湿地生态游和森林康养度假游。

在十大名景当中,值得一提的是,长白山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将修编保护开发总体规划,提升“大长白山”区域生态品质。

长白山旅游将依托冰雪、温泉和生态资源,发展以“雪域王国、温泉度假”为主题的白色旅游,以“森林氧吧、避暑休闲”为主题的绿色旅游,以“林海雪原、抗联英雄”为主题的红色旅游,以“医疗保健、养老养生”为主题的银色旅游,以“登山远足、骑行游乐”为主题的运动旅游,启动实施“冰雪奇缘”、“温泉部落”、环山慢行绿道等35个重点项目。

长白山还将启动实施机场扩建项目等,破解外部通达、内部循环的交通瓶颈制约。

此外,长白山还将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办好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等品牌节庆活动,打造10个“主题小镇”。(鲁佳)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