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为沿线国家搭起空中桥梁

2017年06月28日08:3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6月7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开通了北京—苏黎世航线。这已是国航在6月份开通的第二条“一带一路”航线。前不久,就在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前夕,国航还开通了北京—阿斯塔纳航线。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航线的开通,是“一带一路”建设中贸易畅通成果的真实反映。

在国航的这条航线开通之前,中国企业和瑞士企业已经在航空、能源、废物处理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其中最大的一笔就是中国化工集团以430亿美元收购世界顶尖农化企业瑞士先正达。

近年来,中瑞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也不断扩大。今年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双方表示将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保险、产能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国航苏黎世营业部总经理葛晨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对在瑞士投资感兴趣,这对我们的航班运营很有利,因为它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商人前往瑞士。”

目前,国航还执行北京—日内瓦每周三班航班。北京—苏黎世航班的开通后,不但能促进两国的旅游、文化交流,也将有助于促进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发展、体育文化等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合作,进一步全面深化两国的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航线的开通,带来的是城市间的合作共赢。数据显示,过去几年里,来自中国的消费占到了瑞士钟表全球销售额的一半。2017年作为中瑞旅游年,必然再次迎来中国游客的井喷。

葛晨说:“对于中国人来说,瑞士仍然是最佳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目前,瑞士航空与国航在其每周两班的日内瓦—北京航线上已经开展代码共享合作,意味着双方均能销售该航班机票。这一合作也将包括国航此次开通的苏黎世航线,双方将会共享这些航班带来的收入。

针对在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前夕开通的北京—阿斯塔纳航线,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代主席拉斯塔耶夫认为,哈萨克斯坦的过境中转能力将因此得以增强,哈中双方将深化在该领域的合作,未来或有可能继续开通同上海、西安、成都、广州等中国城市间的航线,前景广阔。

“哈萨克斯坦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北京—阿斯塔纳航线将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之间搭建起新的‘空中丝路’。”拉斯塔耶夫说。

据介绍,自2015年起,国航相继开通了北京至明斯克、布达佩斯、华沙、吉隆坡、孟买、科伦坡、伊斯兰堡等多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

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国航副总裁马崇贤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为沿线城市航线网络的不断延伸带来了新的机遇,为“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了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陈恒)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