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乡村旅游发展研修班赴贵州培训取到“真经”

2017年06月28日14:07 |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乡村旅游发展研修班赴贵州培训取到“真经”

  六月的贵州,多彩清新,景色宜人。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我区乡村旅游管理人员经营理念和创新发展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和大众旅游新形势、新时代下宁夏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好十大特色产业示范村,6月12—18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在贵州旅游发展委的协助下,成功举办了宁夏乡村旅游发展研修培训班,取得了真经,增强了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的信心。

  研修班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明霞带队,自治区相关厅局、自治区旅游发展委机关干部、部分市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十大特色产业示范村、乡村旅游协会和乡村旅游带头人等60名学员参加,贵州省旅游学校具体承办。研修班围绕推动宁夏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主题,采取专家讲授、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博士,贵州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贵州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贵州省人大常委会/贵州省政府咨询顾问张晓松围绕“贵州省旅游发展情况暨乡村旅游政策解读”进行讲授;邀请旅游规划设计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旅游局技术技能大师旅游劳模大师、滇派温泉体系创始人、乡村旅游产业运营系统创始人、贵州省旅游学校客座教授姜若愚专题讲授“特色旅游小镇发展之路”;邀请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农业部星级园区评审专家团成员、 北京蓝海易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彦讲授“产业融合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并赴习近平总书记称之为“在这里找到了乡愁”的遵义花茂村和天龙屯堡特色小镇、龙里双龙特色小镇等地进行乡村旅游发展现场教学和取经。

现场教学

  整个研修培训过程组织严密,课程设置科学,既有专家讲授,又组织现场教学,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虚心请教、相互探讨,先后4次组织座谈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人人畅谈学习心得,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大家一致称赞这次乡村旅游发展研修班领导重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有序、气氛热烈、收效显著,开阔了思路,学到了经验,取到了真经。乡村旅游不仅要看“颜值”,还要看“气质”,更重要的是看“推广”;做好乡村旅游,要与美丽村庄建设等有机结合,不能单打独斗;做好乡村旅游要保持“以农为本、以乡村民俗文化为魂”;做好乡村旅游离不开当地群众参与;做好乡村旅游要善于创新、形成特色等等。大家纷纷表示,要抓住乡村旅游发展的机遇,积极借鉴贵州乡村旅游发展经验,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实干兴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跳出宁夏看宁夏,充分利用好农业+旅游、旅游业+互联网等发展思维和多元化平台,真正地让所看所学所想融入到宁夏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中,争做宁夏乡村旅游发展中的排头兵,做美做特做优乡村旅游,为把宁夏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和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纪念习主席红色之家座谈会

研修班全体学员合影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