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石嘴山市构建大沙湖旅游区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2017年06月28日14:1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石嘴山市构建大沙湖旅游区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记者日前从石嘴山市政府获悉,石嘴山市与银泰集团、浙旅集团、华策影视等国内知名投资企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在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大沙湖旅游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初步提出:在不改变目前沙湖景区管理体制的前提下,由银泰公司、浙旅集团、华策影视、石嘴山市和农垦集团共同组建新的混合所有制股份公司,建设运营大沙湖旅游区。

    石嘴山市编制完成了《大沙湖旅游区总体规划大纲》,初步构建“一带、两核、五片区、多节点”大沙湖旅游区空间布局。石嘴山市充分挖掘旅游招商线索,建立了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引进深圳鼎城有限公司在沙湖古镇投资建设了全区首个大型旅游购物中心,预计7月初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并引进宁夏大漠风情公司在南沙海实施大漠风情越野营地项目,目前项目前期规划设计、用地确认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已落实自治区第一批旅游发展专项资金368万元。

    据悉,石嘴山市今年加大旅游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扩大旅游宣传。认真抓好优质旅游项目开发和推荐上报,葡萄酒小镇、拉巴湖沙漠生态旅游区二期等5个项目成功入选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库;加快推进沙湖—星海湖水系连通、北武当生态旅游景区综合开发、中华奇石山文化旅游区、五七干校景区绿化及大食堂装修等41个旅游项目;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规划建设A级旅游厕所43处,目前已开工15处;举办2017石嘴山旅游嘉年华活动(包括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旅游大会、黄河金岸全国山地车自行车邀请赛、星海湖黄家马戏文化节等15个分项活动),截至目前已吸引游客13.6万人;实施高速公路、主干道路旅游专用标识建设,截至5月底,已完成35块道路交通标识牌设计安装,基本实现所有AA级以上景区旅游交通标示标牌全覆盖。(记者 王雪玲)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