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从银川出发 感受边塞风情游

2017年06月28日14:17 | 来源:银川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银川出发 感受边塞风情游

  “大漠孤火烟直,长河落日圆。”古往今来,西北边塞风情曾被文人墨客反复咏叹。在银川这个都市化的城市,我们一边享受现代城市带来的生活,一边还能感受边塞风情的别样情怀。这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如同穿越剧一般,这时你身处繁华地带,下一刻你置身于千年前的大漠之中。

  水洞沟

  水洞沟遗址是远古人类繁衍生息,同大自然搏斗的历史见证,蕴藏着丰富而珍贵的史前资料。它向人们展示了距今三万年前古人类的生存画卷,是迄今为止我国在黄河地区唯一经过正式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80多年来,经过六次考古发掘,在水洞沟出土了三万多件石器和67件古动物化石。

  水洞沟地区又是我国北方明代古长城、烽燧、城堡、沟堑、墩台等军事防御建筑大观园。保护区内,蜿蜒东去的长城、高台耸立的墩堠、古朴神秘的城堡、曲折幽深的沟堑令人目不暇接,令人遥想当年“甲士拥矛驰战垒,将军拔剑逐胡兵”的壮烈场面。在水洞沟还可参观藏兵洞、明长城,观看水洞沟北区的演出,了解中国历史上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的交流、交锋碰撞和融合。

  黄沙古渡景区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是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胜地、明清宁夏八景之一。在这里,您可以亲临康熙大帝渡黄河的古渡口、昭君出塞和亲留在大漠的月牙湖。景区内的大漠风光、黄河古韵、自然湿地、黄沙拥长河的塞外奇景,是原生态自助游的好去处。惊险的沙漠欢乐谷、古老的羊皮筏子、现代的黄河飞梭、舒适的古渡人家,是宁夏最好玩的地方。

  在黄沙古渡成立“宁夏民俗文化博物馆”,抢救、征集、收藏到宁夏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民俗珍贵物品1300多件。这里传承、保护、挖掘宁夏历史文化遗产,真实反映、见证宁夏历史文明的发展变迁历程和民间典藏。

  上海庙马兰花草原景区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马兰花草原景区共包括六大景点:蒙古部落、上海庙福敖包、马兰花草原、欢乐那达慕、草原恰特以及席尼浩特景观。蒙古部落以草原上的雄鹰造型布局,由四十九座不同规格的蒙古包群组成,可以住蒙古包,吃蒙古族风味餐,观蒙古族民族歌舞,品蒙古族民族文化。

  马兰花草原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马兰花摄影基地,每到五月,一望无际的原生态马兰花成千上万盛开,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马兰花摄影节。欢乐那达慕坐落于万亩马兰花草原上,是集蒙古族文化与现代文明于一体的国际性赛马场,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上海庙赛马节暨那达慕开幕仪式。草原恰特是内蒙古地区最高端的草原文化演绎平台,主场原创剧目《神圣玛尼宏》演绎了塞外草原第一部波澜壮阔的鄂尔多斯民族歌舞英雄史诗,经典民族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掀开了草原婚礼神秘的面纱,展现了民族文化神奇的图画。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