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霍林郭勒以旅游融合塑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2017年06月2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年来,通辽霍林郭勒市以特色资源为支撑,植入旅游要素配套和服务功能,加速旅游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多元化的旅游业态群,实现旅游业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发展方式转变,通过提升产业附加值实现旅游收益。

推动旅游业与农牧业的深度融合

霍林郭勒实施“旅游+村镇”战略桥头堡,按照“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的特色,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连面成区,建设打造巴润绿色小镇、查格达冰川小镇等特色民宿旅游小镇。2017年,以巴润布尔嘎斯台嘎查为引领,陆续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民宿旅游示范区,撬动全域旅游发展。

推动旅游业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

霍林郭勒实施文化元素与旅游项目规划、景区品牌打造与提升相渗入的战略体系,充分挖掘科尔沁文化、创业文化、东北民俗文化等资源,开发特色文化体验、文化节庆等产品,推进室内歌舞剧-科尔沁婚礼、歌舞史诗-霍林郭勒、互动实景剧-蒙古族婚礼等剧幕在酒店、景区等地驻场演出,鼓励企业加强文化旅游产品的深度开发,创新硅化木、树化玉、牛肉干、民族服饰等产品的营销策略,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推动旅游业与工业的深度融合

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霍林郭勒着力加强旅游工业体系设计,推动传统工业的旅游化,设置工业旅游参观点,建设完善高端铝材工业游览园、露天煤矿参观区、工业创业展馆等工业游项目,并将其纳入全市旅游精品线路。

推动旅游业与体育的深度融合

霍林郭勒将体育竞技项目与旅游节事活动有效整合,互相带动,开发具有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等特点的体育节事活动,通过体育运动休闲体验、体育建筑场馆观光及赛事观赏、体育旅游商品等形式,为消费者在旅行游览和健身过程中提供服务。

推动旅游业与健康养老深度融合

探索打造“全方位照料·候鸟式养老”的休闲养生基地,构建集旅游、休闲、康体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满足外地老年人来霍林郭勒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医疗治病等要求,力争到2020年建立旅游、养老、医疗三位一体的健康旅游产业体系。

在霍林郭勒市旅游发展大会中进一步明确对霍林郭勒市的定位,要求把霍林郭勒市打造为旅游资源富集区、蒙东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和国内知名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把霍林郭勒打造成山水特色鲜明、历史文化独特、深受游客喜爱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形成全域布局、多级联动、一体化推进、系统化改革、全要素配套、智能化支持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