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科尔沁故事

2017年06月2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辽市科尔沁区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完美结合,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

科尔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吸引着大量外地游客前来瞻仰。在这里有舍身救友的吕明仁,有在工作第一线积劳病故的施介,有投身革命英年早逝的徐永清,还有承载着英烈精神的人民公园英雄纪念碑等。每一处红色文化资源都记载着中国人民对外来侵略、奋勇抗争、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旅游产品和服务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红色旅游作为一种新型的主题型旅游形式迅速兴起。科尔沁区作为通辽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自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来,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因此,科尔沁区具有发展红色旅游的独特优势。目前,科尔沁区共有红色旅游景点5个。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纪念碑”。

每年清明、建军节、国庆节等这里都有大批党员、学生、群众前来追忆、悼念,缅怀英烈,真正的打造了一个标志性、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景点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十三五”期间,科尔沁区将在红色旅游规划发展中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强化教育功能,放大红色旅游品牌新效应。紧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以加快红色旅游品牌化建设为引领,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延伸产业链条、丰富消费节点,努力把科尔沁区打造成传承红色基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和功能平台,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首先是加快基础设施提质改造。拓宽融资渠道,推进红色旅游项目建设。

推进“红色旅游+”,增强产业融合发展新动能。打造以红带绿、以绿促红的复合型旅游产品。以红色旅游为主,红色教育、民风民俗、休闲娱乐为辅,逐步形成了一批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增长点。

推进红色旅游开放合作,通过整合资源、对外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抱团发展,着力提升科尔沁区红色旅游的辐射带动力和综合影响力。

组织开展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科尔沁区以红色旅游活动为载体,推动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和道德实践活动的开展。各中小学生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到红色旅游场所,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历史,感悟时代精神。

加大红色旅游的宣传力度。指导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办好“红色舞台”,促进红色旅游与文化产业的结合,增强红色的文化魅力。积极组织红色旅游景区参加旅游交易会、博览会以及重大节庆活动,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同时通过报刊、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宣传发展红色旅游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措施,广泛介绍红色旅游重点线路、景区(点)和相关知识。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