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开斋节小长假引爆旅游 宁夏迎夏季客流高峰

2017年06月29日08:07 |
小字号

随着全域旅游全面发力,宁夏旅游服务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营销手段不断完善,选择到宁夏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6月24日至28日开斋节小长假,宁夏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据统计,宁夏旅游共接待国内游客186.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86%和17.19%。

特色旅游项目及优惠活动吸引游客

假日期间,宁夏各大景区均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开展多种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迎来宁夏夏季旅游客流高峰。沙坡头景区举办第三届沙坡头沙漠嘉年华露营狂欢音乐节。沙湖景区针对宁夏人推出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门票优惠;针对所有游客,每日在随机时段推出“水上清凉一夏”景区水上项目(水上飞伞、水上自驾摩托艇、水上飞鱼项目)“买一送一”特惠。水洞沟景区针对宁夏人、在宁务工、上学人群免门票和半价观看中国首部大型实景马战史诗剧《北疆天歌》,全国中、高考考生持本人准考证8月10日前可免景区门票。期间节日演出广受好评,吸引了4万多名游客前往观看体验。鸣翠湖水上狂欢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接待游客1.08万人次,收入较同期增长20%以上。中华回乡文化园6月26日当天,针对宁夏籍游客推出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免景区参观门票的优惠。黄沙古渡一票通的推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票通包含20多种娱乐项目,不再二次收费,吸引了3.2万名游客体验沙漠原生态旅游。6月24日-30日,贺兰山岩画针对游客推出节庆优惠,购票扫码享受门票立减。即日起至8月31日,今年参加中考、高考的学子凭准考证免费游岩画(不含观光车)。军博园景区在6月24日—6月30日期间,对持准考证中考生及高考生施行参观票半价优惠。

另外,银川也举办了多种线下活动,银川黄河音乐节、永宁纳家古街美食节、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银川当代美术馆水墨艺术展、滨河新区文化艺术节等等,吸引了本地市民和游客的眼球。

“自驾游+特色乡村”成新风尚

开斋节期间,自驾游仍为主流。与往年不同的是,自驾车游乡村备受青睐。开斋节期间,全区主要农家乐接待游客34.38万人次,实现收入245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36%和69.01%。原本不为外人熟知的利通区柳溪湖(农业)休闲中心,开斋节期间接待1.59万人次,营业收入138.25万元。被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乡村的西吉龙王坝预定电话不断,日日爆满,夜夜灯火通明。特色餐饮、窑洞宾馆、农家住宿、粮仓KTV、动漫篝火晚会、有机蔬果采摘、大型室内儿童游乐园、烤土豆、窑洞会议室等丰富的业态,吸引了大量的区内外游客。

红色旅游倍受青睐

这次开斋节临近建党节这一伟大的日子,很多单位和家庭带着崇敬的心情到红色旅游目的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初心,践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短短五天,全区红色景区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其中,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接待4.1万次,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接待游客1.3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推出了的“六个一”红色旅游体验产品得到了游客的高度赞扬。即,走一次长征路,读一卷长征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堂特色党课,唱一首红色歌曲,吃一顿红军饭。

避暑游带火森林旅游产品

随着盛夏来临,开斋节期间全区气温持续上升,催生了我区大量游客赴固原六盘山纳凉休闲,五天的时间六盘山森林公园和火石寨共接待了避暑游客8.67万人次,森林旅游在我区假日旅游的占比持续上升,已经成为我区全域旅游的重要拳头产品。

学生成为重要客源

这次节日适逢中考结束、高考出分的阶段,学生结伴出游显现明显。各景区也推出了响应的产品。水洞沟、森淼生态旅游区、火石寨、红玛瑙枸杞观光园、六盘山旅游区等景区对中高考学生实行免门票的优惠政策;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军博园实行门票半价。各大景区针对中考生及高考生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家庭游客和学生游客。

互联网营销催热节日市场

开斋节小长假前,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传统媒体和微信等新媒体对“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和各景区旅游惠民活动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各旅游景区也积极利用微信、微博展开新媒体营销,不断推出各种惠民活动,为开斋节预热。节日期间的抽样调查显示,78%的游客是通过互联网发现宁夏旅游新业态和其他旅游信息的。其中,“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 自发行以来,不断激发宁夏人游宁夏的热情,每逢节假日使用率更是不断攀升。据统计,开斋节期间,平均每张卡刷卡次数为6次。一卡通对于繁荣宁夏假日旅游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