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东:216家出境游组团社负责人接受培训

2017年06月29日08:1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日前,广东省旅游局举办了2017年广东省出境旅游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旅游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负责旅行社业务、旅游安全、市场执法、综合协调等部门有关人员,216家重点出境游组团社负责人,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出境旅游安全培训视频会议。省外办涉外安全处处长叶蓝针对近年来境外安全形势,对出境旅游安全及中国公民境外领事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省旅游局副局长曾晓峰在培训会上指出,国家旅游局决定从今年5月至11月,在全行业深入开展“旅游包车、高风险项目安全、景区流量控制治理、出境游安全”四大专项行动。广东省旅游局及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加强与外事、公安、国安、民宗、交通、质监等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对旅游经营者的安全监管,认真落实隐患排查与整治,切实做好防恐、防邪教等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境外旅游目的地安全局势,通过网络、微信、手机APP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旅游安全风险预警提示,积极探索试点出境游强制保险,全面加强出境游安全保障和领事保护,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记者/周人果)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