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7月内蒙古赤峰将上演沙漠星光音乐会

2017年06月30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田虎)6月2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7听风内蒙古沙漠星光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草原文化部落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7月15日,第二届“听风内蒙古沙漠星光音乐会”将在内蒙古赤峰市玉龙沙湖景区举行,此次活动将更侧重于内蒙古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

会上首先播放了2017听风内蒙古沙漠星光音乐会宣传片,片中捕捉了内蒙古的人声、自然声,以此为引线,带出内蒙古特有的音乐形式,例如马头琴、呼麦、长调等艺术之声,通过艺术家的演绎,展现出内蒙古深邃的自然和人文风情。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6年6月,为圆盲人女孩吴迪的草原梦,第一届“听风内蒙古草原星光音乐会”应运而生。因公益而生的“听风”音乐会,在今年被赋予了更明确的定义——传承。7月15日,第二届“听风内蒙古沙漠星光音乐会”将在内蒙古赤峰市玉龙沙湖景区如约而至。延续第一届“听风”原生态的概念,今年的“听风”继承了其“不插电”传统,在音乐会的主题上更侧重于内蒙古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而即将在此次音乐会上亮相的“马头琴”“呼麦”“长调”等,均被列为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有些绝技甚至面临失传。

同时,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听风”音乐会内容更丰富,增加了前期的自驾路线。中青旅联科还携手网易云音乐、网易旅游,与李波大师从北京出发,带着马头琴一路谱写公路之歌,进行一场音乐之旅。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