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穷游网在京召开“负责任的旅行”新闻发布会

2017年06月3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穷游网在京召开“负责任的旅行”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连品洁)今日,由穷游网主办,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森林管理委员会(FSC)支持的“负责任的旅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穷游网总裁兼联合创始人蔡景晖、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张轶、穷游网首席战略官薛蓓蓓、穷游网海外项目负责人林毅,世界自然基金会森林项目署理项目经理王磊、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项目经理李晨阳、森林管理委员会中国代表马力超等支持方代表以及“负责任的旅行”公益大使知名美食家张晓华(美豆)和知名音乐创作人李霄云共同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负责任的旅行”项目明确了“三个责任”,即社会责任、文化责任和环境责任,旨在鼓励旅行者与当地居民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感受真实旅行体验的同时为当地人带去合理的经济收益;同时尊重当地生态环境,努力将旅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穷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旅行者,我们只是“客人”的身份,因而我们的旅行应是“负责任的”和“可持续的”,即在我们到访过之后,后来的旅行者亦能拥有同样精彩的旅行。此外,穷游网专门制定了中国第一本《负责任的旅行》指南并于当天正式推出,意在为旅行者提供具体、详实的旅行指导,提高旅行者对旅行地环境、文化和经济等方面的保护意识,进一步帮助旅行者更好地规避旅行中不可持续的行为。

此外,穷游网还现场宣布成立“负责任旅行联盟”。目前,该联盟已吸引澳大利亚旅游局、新西兰旅游局、瑞士国家旅游局,新加坡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众信旅游、大疆、租租车、The North Face等二十余家官方旅游部门及国际知名户外、旅游等相关企业进驻,同时得到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森林管理委员会(FSC)等在内容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