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旅游投融资研究报告(2017)》在京发布

2017年06月30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中国旅游投融资研究报告(2017)》在京发布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刘佳)由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维文旅”)举办的《中国旅游投融资研究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于今日在北京绿维文旅总部举行。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中国旅游出版社总编辑张润生,绿维文旅董事长林峰,绿维文旅副总裁李洋等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浓缩旅游资本市场十大特点

《报告》是绿维文旅·旅游投融资研究院发布的重大研究成果,研究对象覆盖了国内198家旅游上市公司、涉旅上市公司、新三板旅游公司,124支旅游产业投资基金与781个旅游PPP入库项目,政策性银行、保险、债券、信托、ABS、旅游创投等对象,并对15家国内旅游标杆企业进行了深度解读。为旅游投资商、开发商等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更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和旅游资本市场动向。

会上,李洋解读了《报告》的十大特点,分别是国内旅游上市/挂牌公司产业链分布过于集中在资源供应端;国内旅游上市/挂牌公司尚未能引领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参股和定增为主要资本运作手段,投融资策略趋于保守;国内旅游上市/挂牌公司投资集中布局北上广和江浙地区;酒店管理板块毛利率明显高于市场主要板块毛利率;国内旅游上市/挂牌公司投资者回报继续保持高位水平;旅游板块加速资源整合,酒店餐饮板块整合趋势明显;文旅基金、景区、旅游演艺为2016年度投资布局热点;旅游PPP项目落地率普遍较低,项目类型较为集中;房地产公司加速转型,新涉旅游板块尚未形成赢利点。

新书首发指引旅游资本市场动向

张润生主持了《报告》的新书首发仪式,宣布预售通道正式开通。他表示,该报告逻辑严密、采集翔实,以庞大数据作为事实支撑,再通过建立科学的分析体系不断论证,最终得出针对性强、结构立体的研究报告,对于引领启迪业内相关企业,准确把握旅游资本市场动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发布会上,魏小安受聘绿维文旅集团总顾问。基于多年旅游产业发展判断,他认为,绿维文旅颠覆传统规划设计院的管理模式,从全产业链资源整合的思维出发,构建了以“平台+资本+智库”为体系的生态结构。作为“智库”这一环节上的旅游投融资研究院,其研究报告可为行业发展提供“旅游资本市场风向标”的价值导向,为火热的旅游投资提供了一些“冷思考”。通过报告的数据分析和结论归纳,旅游投资机构在后续投资活动中也会做到更加“有的放矢”。

绿维文旅推进旅游资本市场发展

林峰表示,北京绿维文旅集团自成立伊始就注重旅游产业、旅游规划与资本市场的结合。本报告的研究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对未来我国旅游产业投融资发展做出了方向性的展望和建议。站在大众旅游的风口之上,绿维期待与更多的投融资机构、上市公司、政府部门、投资商、开发商、行业组织、业界领袖与非政府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携手推进旅游资本市场的发展。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