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暑期亲子游 杭州入选国内十大目的地和出发地

2017年07月06日08:20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亲子游 杭州入选国内十大目的地和出发地

u=1857880942,1886311844&fm=26&gp=0[1].jpg

今天早上,记者一睁开眼就看到两位教师小伙伴发出朋友圈:你好,暑假!对于没有暑假的广大上班族来说,真是赤裸裸地“炫富”。

不过,你还有年假,不妨趁着暑期带上娃出去好好玩一圈。

据各大旅游网站,今年暑期除了传统热门景区继续火爆外,国内亲子游出现了新趋势:一方面得益于旅游消费升级,启东、安吉、佛山、保定等新兴旅游目的地人气旺盛,订单量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宝兰高铁即将开通,让国内西北游走俏。

杭州入选国内十大目的地和出发地

随着全国各地中小学在7月初陆续迎来暑假,国内亲子游市场进入一年中的出游最高峰。

各大旅游网站预订数据显示,从7月中旬开始,一直到8月上旬,将是亲子游群体集中出游的高峰期。

从出发地来看,跟往年一样,一线城市和一些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撑起暑期亲子游市场的“半边天”。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青岛、重庆为十大热门出发城市。

一家三口同游仍然是暑期亲子游的主力军。伴随居民收入增加,越来越多家长愿意带着孩子走出家门看世界,让他们开阔眼界,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暑假。

1778[1].jpg

目前,国内老牌热门目的地人气不减,即将迎来客流高峰,特别是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华恐龙园、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凯蒂猫家园、莫干山、南山竹海等主题公园、避暑类旅游产品关注热度持续上升。

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不仅经济发达,而且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所以它们不仅是热门出发城市,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随着消费者出游频次增多,很多亲子家庭更追求个性化的旅游体验,新兴目的地成为暑期新宠。从预订数据来看,启东、保定、漳州、揭阳、安吉、唐山、绍兴等城市位列暑期亲子游新兴目的地前几名。

高铁开通让西北游走俏

宝兰高铁预计将于7月开通运营,作为我国“四纵四横”高铁主干网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已通车运营的兰新高铁将与其相连,意味着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在此助力下,西北旅游也开启了全新篇章。

途牛旅游网副总裁李丽表示,宝兰高铁连通了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了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高速通道,预计将进一步提升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的旅游热度。

2390994[1].jpg

目前,西部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均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旅游季节,宝兰高铁开通后,东部主要客源城市到西北地区的时间将大幅缩短,让中东部地区更多经济发达城市有消费能力的人群加入西北出游大军。

“高铁不同于航班有淡旺季价格差,‘淡季不愿飞,旺季价格高’。”李丽表示,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路网后,给旅客提供了高速、便捷、价格稳定的通道,趁着暑期去,可以欣赏辽阔的草原风光、光怪陆离的戈壁幻境、神秘莫测的沙漠奇观,还能品尝新疆瓜果和西域地道美食。(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蔡旺)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