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波音787-9执飞北京阿布扎比航线

2017年07月06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全新787-9梦幻客机配备了阿提哈德航空的全新一代商务舱和经济舱,共设置299个座位,商务舱和经济舱分别配置28和271个座位,从而使得整体运力增加14%。

阿提哈德航空首席执行官Peter Baumgartner表示:“自九年前开通北京-阿布扎比航线以来,我们见证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的显著增长,感受到了商务和休闲旅客的旺盛需求。”

“升级为梦幻客机的决定体现了北京乃至整个中国市场对阿提哈德航空的重要性,也反映了两国经济关系的持续稳定发展。北京对于阿提哈德航空全球网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说,多年来,阿联酋一直是中国在西亚和北非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出口市场。阿联酋也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作为海湾地区的航空枢纽,阿联酋和阿布扎比将借助阿提哈德航空强大的全球网络,为”一带一路”的倡议发挥积极作用。

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局长萨义夫·萨义德·古诺巴什说:“中国已经发展成阿布扎比酒店业最大的海外客源国。我们预计将在2021年迎来60万中国游客。落地签证等新举措有助于将阿布扎比和阿联酋推广为一个独特的商旅休闲目的地。这还将鼓励中国游客在前往海湾地区、欧洲、非洲和美洲的40余个目的地时,充分享受我们全年提供的经停套餐。”

787-9梦幻客机的商务舱座椅全部邻过道,展开后可变为80.5英寸长的全平躺睡床,让旅客的个人活动空间增加20%。波音787机队配备了全新的机载娱乐系统,可提供超过750个小时的电影和电视节目,以及数百首精选音乐和可供成人和儿童娱乐的大量游戏。每个商务舱座椅配备了18英寸个人触摸屏和消噪耳机。旅客还可享用移动连接、机载Wi-Fi和七个卫星频道的实况电视节目。

经济舱座椅配备了独特的“固定翼”头枕、可调节腰部支撑、约19英寸(48厘米)宽座椅以及11.1英寸个人显示屏,从而增加了乘坐舒适度。该机型在设计上具备诸多增强功能,包括湿度控制和气压调节,可确保飞行更加顺畅,旅客落地后会感到更加神清气爽。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的全球性航空旅游集团,由五大业务板块组成: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工程公司、阿提哈德机场服务、Hala集团与航空股权合作伙伴。集团拥有柏林航空、塞尔维亚航空、塞舌尔航空、意大利航空、捷特航空、维珍澳洲航空以及位于瑞士的达尔文航空七家航空公司的股份。

以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为航空枢纽,阿提哈德航空的航班往返于中东、非洲、欧洲、亚洲、澳洲和美洲的110余个客运和货运目的地。目前,阿提哈德航空的机队数量超过120,包括空客和波音客机。订购中的飞机有204架,包括71架波音787,25架波音777X,62架空客A350和10架空客A380。(钱春弦)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