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西:乡村游从“配菜”升为“主菜”

前5个月接待游客7500万人次,占全区接待量43%

2017年07月10日08:4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获悉,今年1-5月,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75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3%,占全区接待游客量的43%;乡村旅游消费约511.5亿元,同比增长约32%,约占我区旅游总消费的26%。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已成为广西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从旅游“配菜”升级为“主菜”。

据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广西从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拿出近3亿元支持54个贫困县脱贫攻坚,用于桂东、桂东南、桂西南、桂西、桂北、环首府等“六大片区”以及20个重点县的旅游扶贫开发,推出10多条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探索、总结、推广了“公司+农户”“企业带动+村寨联盟”“景区+农家”多种旅游扶贫模式,成效日渐凸显。如富川岔山村积极开展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引导农户开办农村淘宝、农民自选超市、农家乐、旅游特色美食店,全村形成较为完善的旅游业态。三江高友村大力推进民族特色乡村旅游开发,鼓励村民自主发展15家农家乐,组织成立了农业旅游合作社,举办了“韭菜节”等文化旅游节,建设停车场、旅游厕所、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具备了接待游客的基本条件。(吴丽萍 邝伟楠)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