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英媒:“深挖”奢华!中国高端酒店正在复苏

2017年07月13日08:2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媒:“深挖”奢华!中国高端酒店正在复苏

  上海洲际世茂仙境酒店。

  位于上海一废弃采石场的一家酒店工程即将完工,这是中国试图重新赚大钱的豪华酒店业做出的稀奇古怪的众多努力之一。上海洲际世茂仙境酒店有15层在地面以下,其中有两层的房间可观赏水族馆。酒店造价约5亿美元,预计今年完工。整个建筑坐落在人工湖旁。经营该酒店的洲际酒店集团希望能吸引到富裕的城里人,以恢复采石场昔日的辉煌。

  自中国发起打击官员旅游和宴请的活动以来,中国的奢华酒店业一直在艰难地发展。但就在众多较小城市拼命吸引客人入住那些在繁荣时期建造的高档酒店之际,却有迹象显示,在京沪这类一线城市里,高端酒店正在复苏。

  近年来,中国对全球奢侈消费的贡献一直停滞在30%左右,但该国“体验式奢华”所占的份额却在不断增加。贝恩公司合伙人布鲁诺·兰纳说:“宾馆、水疗和邮轮……我认为(中国富人)朝着这方面的消费所占的比例会越来越高。”

  造价达16亿美元的奢华度假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将在海南岛开业,可媲美迪拜棕榈岛安纳塔拉度假村;而世茂仙境酒店将依靠瞄准孩子的主题公园。业内人士说,拥有可支配收入的中国人正寻求体验。目前,普遍认为高端酒店已饱和,但度假类酒店正在快速发展。

  洲际酒店集团的业务则反映出其调整高端战略以应对反腐。其高管说:“两三年前酒店很依赖政府业务……如今我们已大幅降低这种依赖。”该集团表示,去年中国大陆每间可供出租的客房收入增加近4%,“在强劲的公司需求推动下,一线城市业务增幅达6.3%。”(作者 汤姆·汉考克,陈一译)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