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苏:今年梅雨较常年偏少

2017年07月13日08:2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12日从江苏省省防办获悉,今年江苏省梅雨期20天,较常年略偏短,梅雨量较常年偏少四至五成。当前我省除长江干流、秦淮河、水阳江部分站点水位仍超警戒外,其他地区河湖库水情总体平稳。

出梅后淮河以南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省防办会商部署当前调度工作,对长江干流、水阳江地区有关市(县)继续加强退水期巡堤查险;秦淮河流域继续加大排水力度,尽快降低区域水位至警戒以下;太湖地区在做好防台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区域水情、水质情况,确保防洪、供水双安全;淮河下游地区继续密切关注淮河上中游来水,充分拦蓄利用洪水资源,适时调整江水北调流量;沂沭泗地区因上游来水少、湖库蓄水仍不足,继续实施向骆马湖补水,加强抗旱用水管理。 (吴 琼)

(责编:袁蕴琪(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